字号:
“2008年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 2009-01-20 08:24     来源: SRC-423     
 
 

  

 

“2008年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北京消息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日前召开“2008年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知名台湾问题专家刘红、徐博东、黄嘉树、郭震远、孙升亮、李延、周志怀等共聚一堂,回顾了2008年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并对今后两岸关系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与会专家表示,对两岸关系来讲,2008年是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两岸关系的发展实现了突破性的进展。8年“台独”政权的中止、推动30年已久的两岸“三通”的基本实现、两岸两会制度化协商的恢复等标志性的变化会对未来两岸关系有深刻影响。

  此外,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台湾局势发生重大积极变化,两岸关系迎来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形势下,提出的一个战略性、纲领性的文件。大陆对台政策变得更加灵活、务实,更加贴近台湾主流民意,从而也促进了两岸关系的发展。

  专家们指出,2009年两岸关系的发展仍可乐观期待,两岸将会近一步加深经济、政治等方面议题的探讨与合作。(张蕾)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编辑: 阳艳萍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