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学者研讨台政局:应加强遏“独”必要准备

  时间: 2006-12-20 13:06     来源: SRC-423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在京台湾问题学者及专家认为,两岸关系朝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继续增强。展望2007年,民进党当局出于选举考量,可能加剧推动“法理台独”,对此不可掉以轻心,应加强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必要准备。

  全国台湾研究会“2006年台湾政局暨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19日在京举行,出席会议的近40位专家、学者普遍认为,2006年的台湾政局激烈动荡,岛内政治力量不断角力、整合,但仍呈现蓝绿对峙的格局。他们指出,两岸关系朝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继续增强。展望2007年,民进党当局出于选举考量,可能加剧推动“法理台独”,对此不可掉以轻心,应加强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必要准备。

  全国台研会执行副会长许世铨主持了研讨会。他说,经过一年来的发展演变,当前两岸关系危险与机遇并存,应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争取扩大积极因素,减少消极因素,保持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出席了会议。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