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问题专家在京回顾2003年两岸关系和台湾形势

  时间: 2003-12-25 13:15     来源: SRC-423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 全国台湾研究会25日在京举办“两岸关系和台湾形势回顾与展望座谈会”,来自首都各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台湾问题专家及学者约30人与会。

  座谈会上,与会者就当前两岸关系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嘉树在发言中表示,近一段时期,陈水扁当局乘选举之机,不断以所谓“公投”和“制宪”等“台独”分裂活动,挑战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是非常危险的举动。

  与会专家和学者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当前台湾当局所进行的种种干扰和破坏,终究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态势。

  清华大学台研所所长刘震涛说,尽管受到非典疫情的影响以及岛内分裂势力的冲击,但两岸民间交往的发展仍呈不可阻挡之势。祖国大陆未来将继续以民为本,为民谋利,务实推动两岸直接“三通”,推动两岸经贸及文化等方面的交往。

  全国台研会副会长许世铨说,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信念不会动摇也不容挑战,对此“台独”分裂势力不要心存任何侥幸和幻想。同时,中国人民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实现和平统一。希望在两岸同胞的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在未来能保持健康发展,推动祖国统一大业的最终实现。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