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冯国华:借新媒体破解台湾的“逢中必反”

  时间: 2015-04-24 18:18     来源: 香港中评社     
 
 

  中评社三亚4月15日电(记者 杨犇尧)台湾中华杰出青年经贸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冯国华在第七届青年学者论坛做主题发言,认为在日后两岸交流的过程中,需要更加重视网络平台能发挥的作用,她以柯文哲选举和“红色娘子军”芭蕾舞剧赴台演出的新媒体宣传过程作对比,虽然议题不同,但由于新媒体运动得当,“红色娘子军”芭蕾舞剧同样能在台湾获得大多数民众的相应。

  冯国华提到,新媒体在太阳花运动中得到了充分运用:第一时间现场直播,利用流动网络,第一时间传达信息;迅速架设学运入口网站,及时互动;舍弃传统媒体,运用新世代网络工具……“几种方式的有效结合,同步互补。使得整个运动的宣传和组织做到了小而精,快而准,深而广的效果。”

  冯国华认为,新媒体最新运作典范便是“人人都是柯文哲”—— 就开发与宣传新媒体费用来说,柯文哲新媒体的费用不到百万,但比起连胜文三千万的预算,却明显在网络世界取得一面倒的优势,

  冯国华总结说:利用新媒体,结合适当NGO平台,适时借助这些平台的社会声誉与社会影响力,将是未来两岸青年交流不容忽视一环。

  冯国华表示,两岸的新世代,已经习惯了用网络和影相作为联络传播的工具。未来对台政策,尤其是针对台湾青年的交流,就必须积极参与网络社交媒体的运作,因此扩大两岸网络平台的参与度,争取年轻族群尤其是意见领袖的支持,同样是两岸交流马上可行的方案。

  冯国华说,新的网络时代带动新的社会观察视野,在重度使用网络的台湾青年族群中,新媒体已经取得比传统媒体更强更广的效应,如何结合此种全面与细致的沟通桥梁,运用平等与详细有趣的说明与响应,利用两岸共同认同的伟人或者传统文化议题,譬如孙中山或者孔子,对于两岸关系的推动,争取两岸青年对于相关议题的重视,与建立两岸青年的共同荣誉与认同感,至关重要。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