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英九当局决策模式考论》等获对台研究优秀成果奖

  时间: 2009-09-03 15:04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曾嘉)大陆举办的首届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三十一日在此间揭晓,包括《“第三次国共合作”解读》、《马英九当局决策模式考论》等二十篇论文获奖。

  经有关方面批准,全国台湾研究会从二00八年度起举办台湾研究优秀科研成果评奖活动。全国台研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志怀表示,期待通过评奖活动,能够充分调动台湾问题研究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专业研究人员的成长,促进台湾问题研究的繁荣和发展。

  本次活动评奖委员会由北京大学教授李义虎、清华大学教授阎学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嘉树、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刘红、厦门大学教授邓孔昭、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教授张冠华、上海社科院教授黄仁伟等组成。委员会共收到各地学者申请论文八十二篇,经审核共有七十八篇具有评奖资格。

  经委员会匿名评审,三次投票,共评出特别奖一篇:陈孔立《“第三次国共合作”解读》,一等奖一篇:倪永杰、陈鸿惠《马英九当局决策模式考论》,二等奖四篇,三等奖十四篇。获奖者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福建、江苏、湖北等地,其中五十岁以下的中青年学者占百分之六十五。获奖作品的研究领域广泛,内容涉及两岸关系以及台湾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对外关系、历史等诸多方面。

  颁奖仪式后,全国台研会举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机遇管理”研讨会,近五十位海峡两岸专家学者与会,其中包括来自台湾的八位学者。前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提供论文《当前两岸“政治安全困境”的风险管理》,但未出席研讨会。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