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时期对台政策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版发行

  时间: 2009-02-20 10:15     来源: 全国台湾研究会     
 
 

  由全国台湾研究会编辑的《新时期对台政策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一书最近由华艺出版社出版发行。书中收录了大陆知名台湾问题专家对于大陆新时期对台政策的解读,反映了大陆学者对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问题的既有研究成果。编者希望通过该书的出版,能够在实践中推动对台工作政策性研究的进一步深入,从而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贡献一份心力。

  该书主编、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志怀在“前言”中指出,2008年国民党重新执政后,台海局势发生了重大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在新的时空环境下,如何以科学的理论统领与推进对台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恩格斯曾经指出:“只有清晰的理论分析才能在错综复杂的事实中指明正确的道路”。作为先导,一批涉台工作者早已开始研究新时期对台政策的理论与实践,希望理论一经掌握即会成为物质的力量,从而为两岸关系的新突破奠定基础,《新时期对台政策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一书收录的正是这样一批研究成果。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