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范丽青:台湾方面开放两岸直航港口共有13个

  时间: 2009-02-12 08:55     来源: SRC-423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2月11日证实,台湾方面开放两岸直航港口共有13个。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此间有记者提问:台湾方面在开放11个直航港口的基础之上,近日又新增加了直航港口,请予证实。

  范丽青说,去年11月4日,两会(海协会、海基会)负责人在台北签署《海峡两岸海运协议》,该协议附件就两岸直航港口做出规定,其中大陆方面开放63个港口,台湾方面开放11个港口,同时表示可视情增加开放港口。

  范丽青表示,去年12月11日,海基会致函海协会提出,台湾方面在已决定开放11个港口的基础上,再增加开放苏澳港及花莲和平港。对于台湾方面提出的上述建议,我们不持异议。至此,台湾方面开放两岸直航港口共有13个。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