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台湾研究会召开纪念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

  时间: 2019-12-30 17:45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在北京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1.2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图片来源:全国台湾研究会)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讯 12月30日,全国台湾研究会在北京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1.2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汪毅夫、孙亚夫、李亚飞、海峡两岸研究中心学术顾问王卫星、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杨明杰等参加座谈。

  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王升首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2重要讲话”发表后,全国台湾研究会组织了本会理事和专家学者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多次围绕这一重要讲话内容举办学术研讨会,就民族复兴与国家统一、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等议题深入研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与会学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1.2重要讲话”发表一年来,大陆方面对台涉台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特别是与台湾方面有代表性的团体和人士以“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为主题举办三场座谈会,在开展两岸民主协商上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在海内外产生热烈反响。大陆相关部委在惠台“31条措施”基础上再推出“26条措施”,进一步扩大台商台胞在大陆的同等待遇,《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也于近期修订,为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投资环境,可以说,在“1.2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两岸融合发展不断开拓前行。

  学者们认为,当前,台海局势错综复杂,民进党当局利用香港“修例风波”煽动两岸对立,破坏和平发展局面,美国加大打“台湾牌”的力度,不断发出错误信号,但大陆方面始终以“1.2重要讲话”为指引,保持定力,不为所扰,使两岸关系总体上保持稳定,民间交流往来继续发展。随着台湾“大选”临近,两岸关系又处于一个关键节点,但不管形势如何变化,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1.2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全国台湾研究会秘书长杨幽燕、副秘书长郑庆勇、严峻等有关学者参加研讨。(完)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