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孙亚夫:所谓“代理人修法”是台湾版的“麦卡锡主义”

  时间: 2019-11-12 11:36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两岸快评第354期】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出席“2019年两岸高端论坛”。(中国台湾网 李杰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讯(记者李杰)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举办的“2019年两岸高端论坛”9日在江西上饶举行,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出席论坛并就近期两岸关系热点接受了记者采访。

  日前,民进党进一步推动有“新戒严法”之称的所谓“代理人修法”,引发岛内各界批评。台媒评论指出,所谓“代理人修法”,是一部语意模糊、空白授权的政治恐怖法案,一旦实施,台湾岛内必然是“东厂密探”四出,人人自危、噤声不语的场景。

  对此,孙亚夫指出,民进党正在炮制的所谓“代理人修法”,实际上是在制造“绿色恐怖”,可以说它是台湾版的“麦卡锡主义”,目的就是要制造台湾老百姓对大陆的恐惧、对两岸交流的恐惧。

  孙亚夫认为,所谓“代理人修法”的主要危害,就是会使得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老百姓都会担心被扣上“中共代理人”的帽子。他们会顾虑到如果参与了两岸交流合作,或者从交流合作中获益,就有可能会受到各种不正当的“惩罚”。

  孙亚夫认为,此举实际上是在台湾社会当中鼓励告密,然后台湾当局的人员也会到处打探这种消息,一旦他们主观认定某些人触犯了这个所谓的“代理人法”,就会进行打击和迫害,所以这个“法”所起的作用是是比较恶劣的,会引起台湾民众的反感,近来很多台湾民众和向大陆投资的台湾企业,已经表达了他们反对的态度。(完)

“2019年两岸高端论坛”在江西上饶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杰 摄)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