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新社:全国台研会就习近平最新涉台讲话举办座谈会

  时间: 2019-01-09 14: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路梅)全国台湾研究会7日下午在北京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在全国台研会新址北京文津国际公寓3层举办,由全国台研会执行副会长王升主持,邀请了副会长和前任副会长汪毅夫、孙亚夫、李亚飞、王在希、许世铨、周志怀与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幽燕、副秘书长郑庆勇、严峻参加座谈。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习近平讲话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有力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

  王在希指出,相较40年前的《告台湾同胞书》,习近平讲话站在更高起点上,在新的历史阶段对台湾问题进行重新定位,确立了未来解决台湾问题、促进祖国统一的方略。习近平提出的五项主张围绕“统一”这个核心,将统一提上议事日程,把实现两岸统一作为新时代要实现的目标正式宣誓,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的宣言书。

  许世铨认为,探索“两制”台湾方案,意味着启动了两岸和平统一实施阶段的进程。这给学术界提出了新课题,现在就应开始探讨。在“一国两制”港澳实践经验基础上,“两制”台湾方案还有很大的丰富发展空间。

  周志怀表示,4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发生了很大变化,两岸综合实力对比发生质的转变,大陆对于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已经建立起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汪毅夫则指出,统一的过程是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的过程,凡是有利于统一的就要支持、要去做。

  学者们提出,全国台湾研究会作为全国性对台研究学术平台,今后要经常组织专家学者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且在宣传这一重要理论成果上发挥自身特色,更好地服务对台工作大局。(完)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