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评现场:“三台会”青岛开幕 纪斌致辞

  时间: 2018-07-26 10:26     来源: 香港中评社     
 
 

第27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今天上午在青岛开幕(中评社 束沐摄)

  中评社青岛7月25日电(记者 束沐)第27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今天上午在青岛开幕。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张冠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幽燕主持。

  受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委托,纪斌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大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大政方针,同时影响两岸关系的国际和岛内因素也在发生变化。

  他指出,去年以来,民进党当局在执政困境加剧的情况下,对两岸关系单方面挑衅动作不断增多,“台独”分裂活动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破坏,须引起两岸同胞的警惕。 他指出,民进党上台后“挟洋自重”,公开声称参与“印太战略”,主动充当遏制中国大陆的“棋子”。某些外国势力出于对华牵制的考虑,也加大操作“台湾牌”。他强调,一个中国原则不容交易,大陆方面坚决反对台湾和外国势力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对台湾出售武器和军事联系。

  纪斌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形势下,应继续保持对通过和平发展实现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耐心和信心。二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三是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四是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纪斌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并肩,客服困难,清除障碍,维护好、建设好两岸共同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为重,从两岸人民共同福祉出发,为维护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出谋划策。

  据了解,本届研讨会以“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的机遇与桃战”为主题,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一百余名专家学者将围绕世界格局演变中的涉台国际环境、台湾政局走向与两岸关系、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探讨。

  (后方支援记者:张爽 朱晓凡)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