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27届三台会在青岛揭幕 议程抢先看

  时间: 2018-07-26 10:10     来源: 香港中评社     
 
 

  中评社青岛7月25日电(记者 束沐)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27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简称“三台会”)今天将在山东青岛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一百余名学者参会。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将出席本届三台会。

  根据会议议程,本届“三台会”将举行主题演讲、分组讨论、自由发言等环节,各组召集人也将在会议闭幕前汇报讨论成果。作为年度台湾研究重要会议,多名台湾研究与两岸关系知名学者参与本届“三台会”。台湾淡江大学大陆所荣誉教授赵春山、战略所教授翁明贤,铭传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澳门理工学院名誉教授邵宗海等资深专家参会。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会议也邀请台湾知名媒体人、报社主笔参会,如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北京副代表王铭义、《中国时报》兼《旺报》言论部总主笔戎抚天、《联合报》副总编辑郭崇伦等。此外,不少岛内统派人士、统派学者将参加会议,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立齐、《远望》杂志研究员张玮珊、两岸经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会长黄子榕等台湾青年统派人士参会将成为本届会议的一大亮点。

  本届“三台会”上,与会专家学者所提交的论文,反映出当前台湾政治与两岸关系的现实背景。如不少学者聚焦两岸统一大势如何塑造、大陆领导人的统一观等,还有学者关注以“惠台31条”为代表的两岸融合发展实践与前景,分析解读年底“九合一”选情也成为不少学者提交会议论文的选题。针对近期外部势力对台海的干预,部分与会专家关注美台、日台关系动向,同时也结合中美关系、东北亚局势的大背景下分析两岸走向。

  中评社记者将全程报道本届“三台会”,向读者传递会议动态与专家观点。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