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届两岸青年学者论坛召开 汪毅夫致辞

  时间: 2018-04-02 09:13     来源: 中评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汪毅夫致辞。(中评社 张爽摄)

  中评社宁波3月28日电(记者 张爽)全国台湾研究会主办的第十届两岸青年学者论坛昨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挑战·新作为”,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汪毅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应该把推动学术进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为一生的志业。

  汪毅夫说,“我现在基本上一两天就有一篇短短的文章在中评网发表,我想把我知道的事情告诉大家。假如我们对近30年的两岸关系状况都不了解,那是很不好的。我们只有理清事实,才能得到一个比较正确观念,才能够找到好的方向。”

  汪毅夫表示,年轻的朋友有花一样的年华,花一样的才华,是金子一定会发光的,祝福大家。

  全国台研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幽燕表示,汪会长今天向年轻人提出了两点具体希望:推动学术进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是两个大的目标,也是会议的宗旨之一。

  杨幽燕表示,台研会的青年学者论坛是两岸历史最悠久的青年学者论坛,十年前台研会创办这个论坛也是开了先河,经过一代人的付出和努力,这个论坛才能够作为一个比较响亮的牌子吸引两岸学者来参加。

  浙江台湾研究会秘书长周丽华表示,少年兴则国家强,两岸青年是推动两岸交流的生力军,也是推动时代进步的主力军,如果两岸青年能够携手,共同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两岸和平发展的未来一定是美好的。希望青年朋友能够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新的智慧。

  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严峻在讨论环节结束后说,今天的讨论呈现出的研究角度更多,以前都是从政治学、社会学的角度研究台湾问题,今天还从人类学、民族学等角度进行讨论。“现在搞台湾研究只有一门知识是不够的,需要各种学科和更加综合的思维。”

  严峻说,青年学者不仅讲理论,还谈了很多自己亲身的体会,台湾研究真的是活生生的学问,就在我们的身边,跟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密切联系。严峻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解决台湾问题,关键是要把大陆自己建设好。“做两岸问题研究,关键还是要把自己建设好。”

  两岸共4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就新时代大陆对台方针政策、增进两岸青年连结、两岸关系形势、岛内政治版图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附:汪毅夫两岸关系感悟录http://www.crntt.com/crn-webapp/specKind.jsp?coluid=9&kindid=18871 

 

  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幽燕(中评社 张爽摄)

 

浙江台湾研究会秘书长周丽华(中评社 张爽摄)

  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严峻(中评社 张爽摄)

第十届两岸青年学者论坛现场(中评社 张爽摄)

四十余位两岸青年学者参会。(中评社 张爽摄)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