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届两岸青年学者论坛在浙江宁波召开

  时间: 2018-04-02 09:05     来源: 中国评论新闻网     
 
 

第十届两岸青年学者论坛26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中评社 张爽 摄)

  中评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张爽)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主办的第十届两岸青年学者论坛26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挑战·新作为”,会议邀请两岸青年学者就新时代大陆对台方针政策、增进两岸青年联结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汪毅夫将在论坛上发表致辞,全国台研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幽燕任论坛主持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钟厚涛、台湾大学政治系博士马准威等两岸共四十余位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大陆日前发布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包括31条具体措施,其中12条措施涉及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比如明确台资企业参与“中国制造2025”、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政府采购和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享有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等;另外还有19条措施涉及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主要包括向台湾同胞开放134项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为台湾人士取得从业资格和在大陆应聘提供更多便利,台湾同胞可申请“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和各类基金项目等。

  据悉,全国台湾研究会主办的两岸青年学者论坛已连续举办十届,主要邀请40岁以下,且在两岸研究领域具备一定研究能力的年轻学者参会。全国台湾研究会旨在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促进两岸年轻人的交流,鼓励他们分享彼此对于岛内形势及两岸关系的看法。

 
编辑: 李杰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