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九届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在合肥颁奖

  时间: 2017-10-18 10:30     来源: 中评社     
 
 

“第九届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全体获奖人员合影。(中评社 张爽摄)

  中评社合肥10月18日(记者 张爽)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主办的第九届台湾研究优秀成果颁奖仪式今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彭莉等16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为获奖者颁奖。

  第九届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七名,由多名两岸研究的权威学者匿名投票得出结果。

  作为参赛者,彭莉教授认为奖项评选非常公正,她在两岸研究领域工作多年,但并不知道本次的评奖人员是谁,“这是我们愿意把最好的研究成果拿来评奖的原因。”

  彭莉教授表示,两岸的法学研究是比较小众的研究领域,本次能够获得一等奖,对研究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台湾研究不是一个学科,却涉及到多个学科。”彭莉教授说,研究者应该关注两岸关系中的前沿问题,这样才有实践的意义和价值,“两岸研究已经走过了30年历史,积累了很多实践的经验,已经具备了做实证分析的可能性。”

  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幽燕表示,本次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的主要评委都在颁奖现场。其中台湾铭传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教授认真审阅了参赛文章,并为每一篇文章写下评语。全国台研会欢迎更多涉台研究的学者积极踊跃投稿参赛。

  现场有台湾学者表示,希望“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能够向台湾学者开放,增加台湾学者的认同感。杨幽燕表示,全国台研会会认真考虑学者的建议。

  全国台湾研究会从2008年度开始举办台湾研究优秀科研成果评奖活动,旨在推动台湾问题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引导台湾问题研究工作者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促进台湾问题研究的繁荣与发展。

  郑建邦主席为一等奖获得者彭莉颁奖。(中评社 张爽摄)

  郑建邦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中评社 张爽摄)

  郑建邦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中评社 张爽摄)

  颁奖仪式现场。(中评社 张爽摄)

 
编辑: 张洁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