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26届三台会闭幕 杨毅周总结成果

  时间: 2017-07-25 21:28     来源: 中评社     
 
 

第26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山西太原结束学术研讨阶段的议程。(中评社 束沐摄)

  中评社太原7月25日电(记者 束沐)第26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山西太原结束学术研讨阶段的议程。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幽燕出席闭幕式。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代表主办单位致闭幕词,向大会介绍研讨会主要成果。闭幕式由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杨明杰主持。

  杨毅周表示,当前,由于台湾政局的变化,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着新形势和新挑战。在两岸关系何去何从的道路和方向选择的这个重要关口,两岸专家学者汇聚太原,共同研究形势,商讨对策,寻找方向。他说,两岸专家学者秉持理性、务实、创新、包容的椅神,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内容广泛而深刻,形成许多共识,成果丰硕。

  杨毅周从三个方面总结了研讨成果。一是客观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的总体形势。二是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真知灼见。三是增进了两岸专家学者的情感友谊。他表示,“三台会”举办26年来,始终如一地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他希望与各位专家学者一起,齐心协力,克难前行,为增进两岸同胞的福扯,推动两岸融融合发展,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献策,做出贡献。

  闭幕式开始前,三个分组讨论小组的召集人澳门理工学院名誉教授邵宗海、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台湾政治大学两岸政经研究中心主任魏艾分别汇报了各组讨论情况。根据各组总结,与会学者主要针对两岸融合发展的内涵与路径、民进党执政后的台海局势、增强两岸基层与青年交流的实效等议题发表看法,建言献策。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共同主办,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及海外122名专家学者以“推动两岸融合,维护和平基础”为主题展开探讨。学术研讨阶段结束后,与会学者们还将在太原进行为期一天半的参访。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代表主办单位致闭幕词,向大会介绍研讨会主要成果。(中评社 束沐摄)

  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前国务委员戴秉国(中评社 束沐摄)

  全国台湾研究副会长孙亚夫(中评社 束沐摄)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所长杨明杰(中评社 束沐摄)

  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幽燕(中评社 束沐摄)

 
编辑: 张洁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