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台湾研究会换届 戴秉国任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时间: 2017-02-20 10:02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今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北京讯 (记者 张洁)全国台湾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今日上午在京召开,大会提名并通过第七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当选全国台研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主持大会,全国台湾研究会前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志怀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全国台湾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自2010年组成以来,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部署,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发挥智囊机构功能,自觉为中央对台工作建言献策;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围绕重大问题在关键时刻积极发声,努力发挥社会影响力与舆论塑造力;举办各类学术研讨会,充分发挥全国性对台学术交流平台作用;扎实开展学术研究,不断进行科研创新,积极推动全国对台研究工作;积极开展各类交流活动,广泛联系包括台湾在内的海内外各界人士。

  报告还指出,作为全国性的大陆对台民间学术研究机构,全国台湾研究会今后将一方面继续反“独”批“独”,另一方面更加深入地分析研判台湾政局和两岸关系,更加积极地开展各式各样的两岸民间学术交流,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大会通过第七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戴秉国任全国台研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李亚飞、蔡昉、郑建邦、孙亚夫任副会长,杨幽燕任常务副秘书长,李鹏、李志刚、严峻、郑庆勇、倪永杰任副秘书长,另有王升等常务理事25名,理事97名。

  戴秉国高度肯定全国台研会自成立以来在对台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期待全国台研会继续发挥优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新贡献,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以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指导对台研究与交流工作。开展对台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的高度上,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对台工作讲话的重要指示精神。

  二是要全面加强对台研究,探寻两岸关系发展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既要紧盯台湾政局和两岸关系发展变化,做好形势跟踪研究,也要加强战略性重大问题研究,进一步探索、分析、总结两岸关系发展规律。要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多提出新观点、新思路。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各界人士的广泛交流。要深入了解台湾社情民意新情况新特点,与包括台湾学者在内的台湾各界人士广泛交流、坦诚沟通,从而形塑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促进祖国统一的良好氛围。其中,要特别重视两岸青年交流活动。

  四是要进一步关注影响台湾问题的外部因素。对台研究站位要高,视野要宽,要总揽亚太乃至全球格局,这样才能看得全、看得真、看得准,才能拿出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五是要不断加强台研会自身建设,服务好广大理事。要在国家新型智库建设方面迈出新步伐。

  据了解,全国台湾研究会成立于1988年8月16日,为从事台湾研究的学者、有关研究人员和团体组成的全国性民间学术团体。旨在推动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增强海峡两岸之间和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加深对台湾的研究与了解,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完)

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当选全国台研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并在大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主持大会。(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全国台湾研究会前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志怀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编辑: 张洁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5号楼文津国际公寓三层 邮编(PostCode):100084
电话(TEl):86-10-62770319 ,62792151 传真:86-10-62770420
全国台湾研究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承办